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1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一时之气

林朵拉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15日   11 版)

    在毕业时节感恩母校和老师的教导,是毕业礼上最普遍的形式之一。不过某市一家小学的毕业生最近却在心理老师的组织下,在纸条上写下“老师,我恨你”,令人震惊。据报道,这些充满恨意的小纸条,有的令人啼笑皆非,有的引人深思。学生们的“恨意”包括被罚抄、被冤枉、被漠视等。

    组织者认为,学生在毕业时会对未来产生恐惧,容易哭闹、烦躁,从而充满攻击性和敌对情绪,打架或搞破坏的行为会比较多。写这些“愤怒”的字条,可以让负面情绪宣泄出来,现实中的破坏性行为就会明显减少。

    负面情绪当然需要宣泄,但比解一时之气更重要的是良性疏导:加强师生交流,学会换位思考,避免误会进一步加深。让孩子们带着温馨的回忆说再见,比含恨而别有益多了。

万花筒
如何化解尴尬的冷场
社交压力
断网焦虑
一时之气
跳槽惯性思维正在被打破
选对节点重返职场
围观土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