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1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中国科学家《探秘亚马孙》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15日   10 版)

    本报讯(记者桂杰)近日,中国科学家张树义最新作品《探秘亚马孙》由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在书中他与青少年分享了中国科学家的丛林考察经历。

    “那是一段刻骨铭心的丛林岁月。17年前,我曾在广漠浩瀚的亚马孙热带雨林进行过为期19个月的生态学研究考察。前后3次经历,让我不仅见识了横悬的巨蟒、虎视眈眈的鳄鱼、狂飞乱舞的吸血蝙蝠,更让我发现了亚马孙特殊的野性。”

    “每一次科考都会发现新事物。如,其中在亚马孙雨林里面有一个山谷就是我发现的。西方科考界尊重人的发现精神,于是将这个谷命名为‘树义谷’。我的科研课题‘动植物协同发展’在书中有所展现。”

    据悉,此书是中国为数不多的科考类书籍,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奖等,弥补了中国科学家在该领域的许多不足。

乔良、孙皓晖、雪珥三人谈:大国崛起是为世界提供一种文明
知乎有日报,果壳有精选 韩寒监制一个,豆瓣必有一刻
刘慈欣:中国科幻对世界谈不上任何影响
阿西娅·杰巴尔:唤醒女性的沉默
《世纪病人》的断根之痛
中信出版社推出
《你的孤独,虽败犹荣》
江苏青少年阅读首选纸质书籍
中国科学家《探秘亚马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