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1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俄媒称马来西亚大型客机遭击落

徐超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18日   02 版)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马来西亚一架载有295人的波音777客机17日在靠近俄罗斯的乌克兰边境地区坠毁。

    报道说,这家波音客机原定由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在还有50公里就将进入俄罗斯领空时“开始坠落,而后被发现在乌克兰境内的地面燃烧”。

    俄罗斯民航部门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记者,这架马来西亚客机没有在预定时间进入俄罗斯领空,坠毁于乌克兰东部地区。

    乌克兰内务部长顾问安东·格拉申科告诉国际文传电讯社,客机在1万米高空遭布克地对空导弹击落,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晚些时候,一名救援人员告诉路透社记者,地面人员已经在客机坠毁现场找到至少100具遇难者遗体,客机残骸散布在坠毁地点方圆15公里范围内。

    美联社报道,一名当地记者17日早些时候在乌东部城镇曾看到过布克发射装置。这一系统发射的导弹可以打击到最高2.2万米的目标。

    美联社称,乌民间武装据信掌握防空火箭弹发射装置,但这类装备难以打击到1万米高空的目标。

    乌克兰政府军和民间武装近期在乌东部地区交火激烈。乌克兰军方称,空军一架苏-25战机16日晚在东部地区执行军事行动时遭俄罗斯空军击落。不过,俄罗斯方面没有回应这一说法。

    就马航客机坠毁的报道,乌克兰民间武装领导人亚历山大·博罗代称,民间武装没有对客机开火,将允许“国际专家”到现场。博罗代同时指认乌克兰政府军击落了马航客机。

    乌克兰总统彼得罗·波罗申科说,不排除客机被击落的可能性,但乌方可以确认“乌克兰武装部队没有向天空中的任何目标开火”。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习近平在巴西利亚分别会见部分外国领导人
弘扬传统友好 共谱合作新篇
俄媒称马来西亚大型客机遭击落
“海外学人回归创业周”走进西咸新区
一位农村考生被高校录取的惊险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