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1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游学看世界

游学IN北京

邓车西子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18日   12 版)

    一到寒暑假,大多数学生的时间就被五花八门的补习课占据,假期结束时孩子和家长身心俱疲。又因为有补习班的“预防针”,很多孩子在学校上课时反而会忽略课堂,这样一来,密集的假期训练之后结果却得不偿失。于是近年来,“夏令营”、“冬令营”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孩子们想好好放松享受假期,家长们却担心孩子玩野了收不回心。有什么方式能让孩子在享受假期的同时,又学到知识让家长安心呢?

    近年寒暑假期间,北京新东方酷学酷玩国内游学都会推出“酷学酷玩北京英语游学营”。游学营分夏、冬令营,体验北京四时风光,感受帝都的历史底蕴。7天6夜,孩子们离开家长来到营地,参观清华、北大等名校,通过英语活动和名校学子交流,体会名校文化;7天里,每天都有主题挑战,充分锻炼他们的胆量和双语表达能力;更有5小时的压轴“城市大挑战”,孩子们身无分文,以小组为单位,凭借彼此的才智勇气,走过北京大街小巷完成一系列任务。

    北京新东方酷学酷玩国内游学项目负责人杨东国老师介绍说,在英语游学营里,游玩和学习是兼顾的。在孩子们游览天安门、故宫、清华、北大时得到了放松。与此同时,来自北京各大名校的辅导员老师会为孩子们进行景点的中英文介绍,让孩子既能放松心情,又能练习英语听说能力。更加难能可贵的是,夏令营组织的各项挑战活动让孩子们活用所学的知识,弥补应试教育短板。杨东国强调,孩子们在这7天离开父母,不仅锻炼了自理能力,还能结交五湖四海的朋友,更是游学营为孩子们带来的无形财富。活动多以小组为单位,让每个孩子学会分享和合作。在营期内,来自北京各大名校的辅导员会和孩子们同吃住,在学习生活上帮助孩子。

    来自山东的陈其易参加了2014年第一期酷学酷玩北京英语游学营,她在“长城勇攀高峰”活动的记录中写道:“我对长城是不陌生的,可是哪知到了长城脚下,看到如刀刃直插云霄的长城,心里还是一阵犯怵。但大家还是力争前十名,撸起袖子,挽上裤腿,信心十足。天空阴沉,细雨绵绵,我们穿着雨衣,脸上的笑容却灿烂如花。看着队友们跃跃欲试,我心里也一阵激动。这次爬长城可不是普通的爬,每一个烽火台都有老师拿着英文句子守在那儿,我们爬上一个烽火台,便要读出一个句子,真是学与玩并重。爬长城就像走人生路,肯定会有劳累不堪的时候,可是转头看山下的风景,那连绵的翠绿在凉爽的风中匍匐着,像是神兽一般,毅然守候,毫不动摇。He who does not reach the Great Wall is not a true man(不到长城非好汉),我们站在高高的顶峰,看满眼翠绿,笑傲长空!”

    和假期补习班说再见,走进大自然,走进名校,用双脚丈量梦想,用行动发现自己的潜力。这个夏天,世界在等你!

A型血的蒙古人
您早,吃了吗?
北京石景山游乐园“狂欢之夏”开幕
游学IN北京
雀儿山上追寻赤子之梦
古井贡酒 年份原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