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2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声音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21日   T01 版)

    投身创业的大学生将会越来越多

    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 董时

    自从2005年团中央引进实施KAB项目以来,通过在校课程学习和课外实践活动相结合,KAB项目所倡导的创业精神已经逐渐深入学生内心,创业教育也备受关注,并且已经开始真正融入高校的教育中。几年来,KAB项目在不断探索研究更适合大学生成长的教学方式,不断探索通过大学生课外创业实践活动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创业能力。这些年来,我们打造了KAB创业大讲堂、KAB暑期训练营、青年恒好、寻访创业先锋等品牌活动。毫无疑问,KAB创业俱乐部凝聚了各个高校最具创业活力的青年学子。针对KAB项目发展的计划,到今年年底将再在百所高校搭建KAB创业俱乐部。相信我们的团队将会越来越大,投身创业的大学生将会越来越多。

    大学生创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全国学联办公室副主任 管欣

    我想当前大学生创业具有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我国大学生创业的比例约占毕业生总数的2.3%,而发达国家的大学生创业比例相对较高。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这种差距本身也是一种潜在的发展空间。而且我国大学生创业占比呈逐渐增长的态势。今年的政府报告中指出要加强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的工作。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今年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做好2014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除了新增开网店可享受小额贷款的政策,参加创业培训可享受培训补贴等多个举措外,同时提出了2014~2017年,在全国范围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通过提供创业服务、创业扶持政策、开展创业教育等,鼓励高校毕业生创业。

    训练营促进青年创业工作开展

    中共晋江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 张文贤

    晋江正在全面深化二次创业,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举办了一系列青年创业创新的活动,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我们相信本次创业训练营必将为我市促进青年创业工作带来开阔的视野和先进的经验。指导、互动交流,多给我们的青年创业工作提供宝贵意见,也诚挚地欢迎全国各地广大青年创业者们来晋江投资创业、实现梦想。

    创业教育推动大学生就业能力

    KAB高级培训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创业学院副院长 邓汉慧

    我有一个学生是学汉语语言的。这个专业很难就业。但是通过学习我们的创业管理专业以后,这位同学各方面的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并因此顺利就业。这是我以前没有意识到的,做创业教育的同时,也在推动大学生的就业能力。创业能力为什么可以展现在就业方面呢?我在调研中发现,很多企业家心目中希望招收的大学生,或者说他需要的大学生是怎么样的人呢?其实是具有企业家精神的人。我们知道,强者遇到坎坷的时候是愈挫愈勇的。大学生对于自己走向社会能够做什么,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我们靠的并不完全是双手,我们靠的还有我们的智慧。我们能走多远也不是只靠我们的双眼,我们靠的还有我们的胸怀,尤其是企业家精神的胸怀。

让校园创业者找到彼此
“皮鞋小伙”对话高管
邓汉慧:大学生应该尝试公益创业
选择战争般生活的晋江创二代
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