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2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第12届国际语言学奥林匹克竞赛开幕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22日   06 版)

    本报北京7月21日电(记者原春琳)第12届国际语言学奥林匹克竞赛今天在北京语言大学拉开帷幕,美国、加拿大、巴西、俄罗斯、日本等30个国家和地区的41支代表队汇聚北京,在5天时间里,参加激烈的个人赛和团队赛。

    国际语言学奥林匹克竞赛是全球12类奥林匹克科学竞赛之一,也是唯一一项面向高中生的世界最高水平语言学学科赛事,其宗旨是促进青少年逻辑思维与解决问题能力的发展,侧重促进青少年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在解决问题过程中创造性地运用一般知识的能力。自2003年正式举办以来,已经成为麻省理工学院、耶鲁大学、哈佛大学等全球顶尖高校的招生推荐项目。

    2013年,北京经过激烈角逐获得第12届国际语言学奥林匹克竞赛的举办权。

习近平接受委内瑞拉“解放者”勋章
曾润颖:用深海“酶”改变世界
校训背后的故事:以经典激励学子 用美德浸润心灵
第12届国际语言学奥林匹克竞赛开幕
捉匪记
最高检一天宣布立案五名地方厅官
全国第四届大学生电子商务挑战赛落幕
日本战犯古海忠:计划20年百万户“入植”关东
支教大学生踩在乡村教育空白点
加强中委合作顶层设计,深化利益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