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2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团云南省委向千名志愿者赠人身意外保险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22日   08 版)

    本报讯(刘春媛 记者张文凌)日前,团云南省委联合诚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为来自全省的1000名区域团建志愿者捐赠为期1年的“志愿者人身意外保险”。 

    这份从8月1日起的保险责任包括意外伤害人身事故或残疾,以及因发生一些意外所产生的医疗费用。业内人士认为,给予志愿者相应的保障,有利于促使志愿者的管理更加科学化。

    截至6月底,云南省各类志愿者服务站点达到了4500多个,注册志愿者总数超过145万人。去年9月,团云南省委启动“做好事做善事做志愿者”活动以来,在学校、社区街道、交通枢纽等地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人人公益、快乐公益”逐渐深入人心。目前,全省80%的县建立了青年志愿者协会。

    “团云南省委以政策指导和示范导向,通过为西部计划志愿者、关爱农民工子女社会志愿者购买保险等举措,加强对志愿者的激励保障。”团云南省委书记杨军说。

    今年,云南各级团组织进一步健全了志愿服务计量制度,建立志愿者组织等级评定制度。团云南省委在今年多个活动中推广“菜单式”志愿服务管理模式,通过“你点我供”的精细化运作方式,实现志愿资源的有效整合与志愿服务的供需对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在志愿服务记录制度试点的基础上,云南省民政厅正着手拟定《云南省志愿服务记录办法》,建立志愿服务长效机制。

中国计量学院鼓励大学生创造个人“吉尼斯”
贴地飞行:綦江有条共青龙
青年干部的梦想责任与担当
团云南省委向千名志愿者赠人身意外保险
千辛万苦一滴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