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22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6月“大众好书榜”发布

《少年的荣耀》等新书深度关怀时代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22日   10 版)

    本报讯(记者张黎姣)近日,中国图书评论学会公布了6月“大众好书榜”,《悲愤琉球》、《她们知道我来过》、《少年的荣耀》《蟠虺》等10种新书上榜。

    《悲愤琉球》是一部琉球全史。在甲午战争一百二十年之后给我们揭开了那段尘封的屈辱岁月。《蟠虺》写知识分子的学术坚持与气节情操。“蟠虺”是尊侯乙尊盘上的纹饰,也是读解围绕这件文物重器的钥匙。《少年的荣耀》是儿童文学一个标志性作品。它记录了11岁的男孩沙良和他的伙伴们在战争岁月里的成长故事。一群无忧无虑的孩子和战争猝然相遇,导致他们失学、失亲,甚至失去生命。粗粝的生活让他们的成长之路更艰辛,也让他们体味到苦难中的温暖所在。

    此外,《她们知道我来过》是我国首部高危老人深度关怀实录,接续老人的人生记忆,维系他们的生命世界,肯定他们在这个世界的存在。《在绝望中寻找希望》是创业榜样俞敏洪半百之年的人生总结,写自己作为一个出生苏北农村的普通农家孩子求学、工作、寻爱、创业的人生历练。

    中国图书评论学会6月“大众好书榜”榜单

书  名 作  者 出版社 出版时间
《如何改变世界——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的传奇》 埃里克·霍布斯鲍姆著,吕增奎译 中央编译出版社 2014年3月
《再造传统:带着警觉加入全球》 刘东著 上海人民出版社 2014年5月
《悲愤琉球》 唐淳风编著 东方出版社 2014年5月
《散步·路上——我与学生聊哲学》 陈先达著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2014年4月
《每天一堂生活经济课》 梁小民著 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2014年6月
《蟠虺》 刘醒龙著 上海文艺出版社 2014年4月
《她们知道我来过》 张大诺著 中国青年出版社 2014年4月
《在绝望中寻找希望》 俞敏洪著 中信出版社 2014年5月
《时蔬小话》 阿蒙著 商务印书馆 2014年4月
《少年的荣耀》 李东华著 希望出版社 2014年3月

 

预防儿童遭性侵从零岁开始
习近平主席为何引用了巴西作家柯艾略的话
只有勇敢发声才能摆脱看客状态
6月“大众好书榜”发布
《汉字心能量》:为社会治心病
一个少年在抗战年代的心灵成长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