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保时捷最低价车型上市 Macan要卖疯的节奏?

本报记者 黄少华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24日   09 版)

    售价高达上百万元的卡宴,不仅需要很长的等待时间,还需要动辄加价20万元的选装配件。近日,有着“小卡宴”之称的保时捷Macan正式在中国上市,分为Macan、Macan S和Macan Tubro三种型号,指导价分别为55.8万元、68.8万元和98.8万元。

    “Macan不是‘小卡宴’,而是‘大号911’。”保时捷中国副总裁及首席运营官柯实迈表示,作为保时捷家族的最新成员,Macan以其出色的驾控性能与标志性的设计元素再度延续了保时捷品牌一脉相承的纯正跑车血统。与918 Spyder有着相似设计元素的Macan,不是简单的小卡宴,而是保时捷在紧凑型SUV领域布局的一款拥有跑车特质的豪华车型。

    尽管与奥迪Q5共用一个平台,但Macan的长和宽都超过了Q5,高度却比Q5低了31mm,车身比例更像跑车。Macan配备了2.0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输出功率达174kW;Macan S配备了3.0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输出功率达250kW;Macan Turbo配备了3.6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输出功率达294kW。

    最低55.8万元的售价、高性能和“小卡宴”的外观,仅这三点,就是分分钟脱销的节奏。事实上,记者从保时捷4S店了解到,目前购买Macan 2.0T及Macan S车型必须加装运动版或风尚版选装包,3.0T可以按指导价销售。也就是说,目前市面上能买到的Macan的最低价为68万元。而且,部分地区目前还没有现车,即便加装选装件,也需要4到8个月的等待期。

    柯实迈告诉记者,厂家允许经销商在销售时鼓励客户进行选装套件,这也符合保时捷一贯的定制销售的模式,但对于经销商单纯的加价行为,保时捷是绝对禁止的。在货源方面,保时捷也会向中国市场倾斜,尽量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据悉,Macan在国内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为奥迪Q5、宝马X3、奔驰GLK和路虎揽胜极光等。目前,国内中型SUV市场增速仍然较快,而这些车型也均为各个品牌的主力销售车型,Macan上市后,或将对竞品造成一定的威胁。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半年,保时捷在华销量为1.9万辆,增幅仅为8%,远远低于豪华车市场的平均增速。因此,Macan上市后能否走量,将成为决定保时捷中国今年业绩能否飘红的关键因素。

恒大球星郜林成为启辰第20万位车主
保时捷最低价车型上市 Macan要卖疯的节奏?
再次打破常规 一汽马自达CX-7进击运动SUV市场
上半年巨亏4亿元 天津一汽如何走出绝地
“超越”轻卡为何要搭载上柴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