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U20世界杯强敌环伺,教练组注重地面球控制——

国青女足不惧死亡之组目标八强

本报记者 郭剑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24日   05 版)

    7月24日下午,中国国青女足一行将由北京出发前往加拿大,等待小姑娘们的是U20女足世界杯的艰难征程——在小组赛中,国青女足将迎战巴西队(8月6日)、德国队(8月9日)和美国队(8月13日),比赛难度之大史无前例。

    据中国之队官方网站介绍,从今年年初开始,女足国青队便开始在昆明海埂基地集训,备战本届U20世界杯,一个月后,全队前往欧洲进行海外拉练。在香河国家队基地完成的最后一期长达一个月的集训中,国青女足以4∶1战胜来访的缅甸女足国家队,再度增强了取胜的信心。教练组介绍,国青队提前出发是为了更好地适应当地的环境,球队已经约好了当地的对手,希望通过几场强度适中的热身赛,帮助球员迅速进入比赛状态。

    去年10月在南京举行的U19女足亚洲杯赛,中国女足国青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以8:0狂胜缅甸队,最终凭借1个净胜球的微小优势淘汰了劲敌日本队,搭上了前往加拿大女足世青赛的末班车。在今年年初的抽签仪式上,国青女足与巴西、德国和美国3支世界劲旅被抽到同一小组,舆论认为中国国青女足进了“死亡之组”,出线形势很不乐观。

    “虽然从抽签结果看,国青女足要面对很多困难,但我们自己并不悲观,制订的目标也比较符合实际,一是希望通过这次世青赛展现中国年轻一代女足队员的努力和决心,二是力争在与强手的交锋中提高自己的技战术能力。”国青女足主教练王军说,“球队现在追求的技战术风格,是注重地面球的传接配合,这是现代足球的发展趋势。在之前海外拉练时,我们也体验过欧美球队强大的冲击力,球员们还是有信心力争小组出线,晋级八强的。”

    和教练组相比,一心要在世青赛上有所作为的球员的想法更为积极——这支国青队将在本届世青赛后告别“青年赛”序列,因此,小球员都希望能在最后一次青年大赛中完美谢幕,“我觉得我们必须相信自己,虽然我们抽到了死亡之组,对手听起来也很强大,但我一点儿都不怕她们,我们有自己的优势,我们的努力不会白费。”来自广东的小将钟秀东说,“我们的最终目标是重现女足的辉煌,重新成为世界强队。”    

    本报北京7月23日电

利益与谎言交织下的NBA
邓加重掌“五星巴西”
国青女足不惧死亡之组目标八强
电子竞技赛事的奖金为何这么高
图片新闻
千辛万苦一张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