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邓加重掌“五星巴西”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24日   05 版)

    据新华社里约热内卢7月22日专电(记者姬烨 张强)巴西足协22日宣布,前国家队队长邓加接替斯科拉里成为“五星巴西”的回锅主帅,这是邓加时隔四年第二次执掌巴西队。

    作为足球王国的代表队,巴西队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杯上未能如愿捧杯,而且最后两场比赛以溃败收场。他们半决赛被德国队7∶1横扫,随后的季军争夺战上又0∶3完败于荷兰队脚下。最终,老帅斯科拉里黯然“下课”。

    作为巴西队1994年美国世界杯夺冠时的队长,邓加在退役后于2006年接过了国家队的教鞭,随后相继夺得了2007年美洲杯冠军和2009年联合会杯冠军。但在2010年世界杯八强赛上不敌荷兰队后,他被巴西足协解雇。

    50岁的邓加在发布会上直言不讳:“我们(巴西队)已经不再是最好的球队了,我们都意识到了这一点,我们不能向我们的球迷说,我们是最好的。”

    对于邓加来说,长远目标当属4年后的俄罗斯世界杯,明年在智利进行的美洲杯将成为他的首个大考。他说:“巴西球迷目前非常沮丧,但是他们仍然支持巴西队,我来到这里不是为了给你们描绘一个不存在的梦想,我们必须实实在在地努力工作,必须取得进步,为2018年世界杯构建一支强大的球队。”

利益与谎言交织下的NBA
邓加重掌“五星巴西”
国青女足不惧死亡之组目标八强
电子竞技赛事的奖金为何这么高
图片新闻
千辛万苦一张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