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福建:360名大学生奔赴志愿服务一线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24日   06 版)

    本报福州7月23日电(林智仁 记者王怡波)“没有咖啡,没有红茶,也没有多少娱乐活动,但我一点也不后悔这个选择,青春因这样的奋斗而美丽!”在团福建省委等单位今天联合举办的“2014年福建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欠发达地区计划表彰会暨志愿者出征仪式”上,面对台下360名即将奔赴各地进行志愿服务的大学生,服务于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夏阳乡的志愿者林辛配说。

    2014年度福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和欠发达地区活动共吸引了省内外1736名高校学生报名,入选的360名优秀大学生将奔赴宁夏、新疆、甘肃和福建三明、宁德、南平等欠发达地区开展为期两年的支教、扶贫、基层青年工作等志愿服务。

    团福建省委书记何明华在仪式上勉励志愿者,“到基层服务要增长才干和本领,坚定信念,踏实苦干,实践梦想”。他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做好西部计划、欠发达地区计划志愿者的日常管理工作,特别是要做好服务期满志愿者就业和创业的服务,努力让更多的志愿者扎根西部,扎根基层。

    迄今为止,福建省已有3852名大学生志愿者赴西部和欠发达地区从事志愿服务工作。出征仪式上,71名2012~2014年度的优秀志愿者和18个优秀项目办接受表彰。

习近平接受古巴“何塞·马蒂”勋章
师俊峰:采油就像“搭房子”
河北省见义勇为物质奖励标准拟翻番
福建:360名大学生奔赴志愿服务一线
日本战犯中井久二:一所监狱7年死亡9.3万人
团中央举办2014年全国骨干企业团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首届全国中学生商业大赛在沪落幕
中宣部公开发布“见义勇为最美人物”
泉州洛江:全力排查整治重大火灾隐患
九江共青城:消防官兵紧急排查内涝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