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河北省见义勇为物质奖励标准拟翻番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24日   06 版)

    本报石家庄7月23日电(实习生张小瑞 记者樊江涛)现行《河北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出台实施10年后,重新制定的《河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于7月22日提交河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记者注意到,《条例(草案)》中对见义勇为物质奖励标准拟翻番,最高可达10万元以上。

    与现行条例相比,此次审议的《条例(草案)》大幅提高物质奖励标准,由原来的省级奖励5万元以上、市级奖励两万元以上、县级奖励5000元以上,提高到现在省级奖励10万元以上、市级奖励5万元以上、县级奖励1万元以上。

    河北省综治办常务副主任王奎连表示,目前省级仅有“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荣誉称号,在实际评定中,因事迹的典型程度和影响力不同,一个称号不能准确定位见义勇为行为,因此,《条例(草案)》拟增加“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并给予6万元以上奖励。

    此外,提交审议的《条例(草案)》还对见义勇为者子女教育等方面作出详细规定。

    《条例(草案)》提出, 因见义勇为行为死亡、致残人员的子女,在报考普通高中时,给予适当降分录取。获得设区的市级以上的见义勇为人员以及因见义勇为行为死亡、致残人员的子女,在报考省属及以下高等学校时,给予适当降分投档。

习近平接受古巴“何塞·马蒂”勋章
师俊峰:采油就像“搭房子”
河北省见义勇为物质奖励标准拟翻番
福建:360名大学生奔赴志愿服务一线
日本战犯中井久二:一所监狱7年死亡9.3万人
团中央举办2014年全国骨干企业团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首届全国中学生商业大赛在沪落幕
中宣部公开发布“见义勇为最美人物”
泉州洛江:全力排查整治重大火灾隐患
九江共青城:消防官兵紧急排查内涝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