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国家反恐办首次发放《公民防范恐怖袭击手册》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24日   11 版)

    本报讯(记者何春中)7月22日,国家反恐办首次向社会公众免费发放《公民防范恐怖袭击手册》。公安部常务副部长杨焕宁,公安部副部长陈智敏,公安部副部长、北京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傅政华,公安部副部长、国家反恐办主任李伟在北京西城区宣武门地铁口附近的庄胜崇光广场现场向群众发放该手册。

    除北京外,辽宁、上海、河南、广东、新疆等地同步开展《公民防范恐怖袭击手册》发放活动。

    “反恐安全意识的提高,是老百姓追求更加美好生活的一个重要方面。”著名反恐专家、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员李伟在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说:“公众在发现相关可疑线索后,确保生命安全是第一位的。其次,要尽量避开危险地再报告,并让专门的反恐力量来处置。”

官员是否能“把欲望关进道德的笼子里”
“这个紧急电话通向哪里?”
“把文化自信带给民族地区群众”
国家反恐办首次发放《公民防范恐怖袭击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