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2014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启动

国酒茅台3年出资3亿元助6万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24日   01 版)

    本报北京7月23日电(记者李立红)2014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今天在北京启动。启动仪式上,茅台集团宣布,向中国青基会“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再次捐资1亿元,以帮助2014年刚刚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农村贫困家庭的新生圆梦大学,解决他们从家门进校门的经济困难。这也是茅台集团自2012年以来第三次捐资助学。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贺军科,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鸣明,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仁国等出席启动仪式。

    据介绍,“国酒茅台·国之栋梁——2014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面向全国31个省(区、市),按每人5000元标准,对全国两万名考入二类本科以上院校、品学兼优、来自农村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新生予以资助。“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推出3年来,茅台集团已累计捐款3亿元,帮助6万名大学新生圆梦大学,是“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启动以来收到的一次性捐款数额最高、资助学生最多、覆盖面最广的捐款。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表示,中国青基会将继续强化媒体公示与社会监督功能,突出对资金的管理,并将运用互联网等新手段、新思维搭建起更透明、更易于参与的项目平台,在创新公益运营模式和丰富“学业资助+社会实践+社会服务”三位一体资助模式的同时,帮助更多贫困家庭的学子圆梦,助力教育公平和改善民生。

    这项工程将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33家省级青基会来实施。

深化肝胆相照的友谊 做改革发展的伙伴
习近平探望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
习近平向台湾空难遇难同胞表示哀悼
永远无法举行的婚礼
2014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启动
本报征集国企社会责任实践金牌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