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本报征集国企社会责任实践金牌案例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24日   01 版)

    本报讯(记者陶涛)对大型国有企业来说,单纯的经营业绩表达,已经无法从社会上为自己募集到足够的“点赞”,只有追求“社会综合价值”最大化,才会赢得公众的支持和尊重。由中国青年报社等机构主办的2014年度大型国企社会责任实践金牌案例推荐活动日前启动,该活动以“大型国有企业”为申报主体,以“社会责任实践案例”为征集对象,为企业提供了“集赞”的公益平台。

    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企业社会责任概念抽象,内容和标准庞杂,大型国企展示已取得一定成效的社会责任案例,既有利于具体、形象、生动地展现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意愿、效果和能力,也有利于公众了解大型国企履责方式的多样性。主办方鼓励更多的青年参与网络投票,对大型国企社会责任案例作出独立、客观、公正的评价,探寻大型国企与公众的“社会责任公约数”。

    根据活动规则,此次推荐和参评的案例必须是大型国企及其下属公司(含上市公司)主导开展的实践案例。2014年9月30日前,每个企业可推荐1~3个社会责任实践案例。大型国企既包括由国务院国资委监督管理的中央企业及所属公司,也包括大型国有银行和大型国有保险公司。企业可以自荐,也欢迎相关专业组织或业界专家推荐“金牌案例”。详情可登录中青公益网(http://csr.zqgongyi.org/)查询。

    目前,我国大型国有企业重视履行社会责任,但部分企业未能找到经营业务与利益相关方社会关切的结合点;有的企业重视发布社会责任报告,但履责过程缺乏与社会有效沟通,个别甚至被怀疑夸大履责效果。本次活动突出“社会认可”标准,有利于大型国企社会责任管理提升,有利于突出优秀大型国企榜样作用。

    据了解,本届活动设置金牌案例奖项10个,通过网友“点赞”,专家推荐和评审委员会投票等环节,评选出在责任管理、项目贡献、社会影响、公众沟通等方面表现突出的社会责任“金牌案例”。

深化肝胆相照的友谊 做改革发展的伙伴
习近平探望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
习近平向台湾空难遇难同胞表示哀悼
永远无法举行的婚礼
2014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启动
本报征集国企社会责任实践金牌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