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中青汽车微信原创摘要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24日   10 版)

    想看独家报道、麻辣点评和深度文章吗?请拿出手机,扫一扫二维码。“汽车圈”微信订阅号由中国青年报出品。

    【市场营销】抛弃80后进军85后,年轻化是不是车企一剂春药

    品牌年轻化绝不只是单纯地转向年轻消费者,而是一场对抗品牌自身老化的行动,是指延长品牌周期的“成熟阶段”,并在“衰退阶段”获得重新增长,重塑品牌形象,重建品牌资产,在消费者嫌你老气过时、快要抛弃你的时候,重新以符合时代的新形象、新产品获得他们的认可,并吸引更年轻的消费者。(黄少华)

    请扫描微信订阅号回复91阅读全文

    【媒体拷问】机器人写稿疯狂来袭,汽车记者能保住饭碗吗

    写稿机器人的出现,虽然不能取代传统记者,但淘汰一批按程式化写作的编辑记者并不是危言耸听。自动化将解放记者,让他们从事更有深度的工作。记者不用再沉溺于数据和简单常识,始终辛劳地徘徊在产业链的最底端,他们能够有更多的精力追寻更有意义、更本真的事业。(马连华)

    请扫描微信订阅号回复92阅读全文

    【技术前沿】纤维材料将改变汽车制造吗

    资料显示,玻璃纤维增强材料可以用在汽车多个位置,例如导流罩、A柱、遮阳罩、散热器面罩、侧护板、低位踏板、副保险杠等。除了玻璃纤维,另一种汽车采用的纤维材料是碳纤维。与传统钢板车身相比,碳纤维的优势非常明显,它重量更轻,质量更坚固,并且具有耐腐蚀等特点,对于车身轻量化有重要意义。(马连华)

    请扫描微信订阅号回复92阅读全文

    【产业趋势】锂要过时了?日本、以色列研发出镁电池和水电池

    从研究室里诞生的概念走向实际应用还需要一段时间,消费者从汽油车接受并使用电动车的心理转变也需要一个漫长过程。纯电动车比燃油车的诞生早了13年,在历史上曾经三次对燃油车的地位产生过冲击,但都因成本高、技术不完善而败下阵来。这次,电动车的反超有希望吗?(钟天骐)

    请扫描微信订阅号回复93阅读全文

    【独家点评】各系别车型此消彼长的背后

    与上年同期相比,除日系和美系轿车品牌销量增速略低,其他外国品牌均呈两位数增长。可以说,德系依然是最大的赢家;美系迎头赶上;东风入股PSA后,法系也开始发力;韩系稳健上升中;日系虽然有所回升,但市场占有率依然处于下滑趋势;另外,自主品牌经历了10连降,市场份额为5年来最低。(黄少华)

    请扫描微信订阅号回复94阅读全文

    【青年态度】透过数据看自主:下滑不可怕,可怕的是放弃技术

    自主品牌份额的下滑固然应该引起警惕,但更重要的是,在市场面前,不能投机取巧,不能再靠单纯的模仿和逆向开发糊弄消费者,而应该在目前的基础上,加大研发投入,坚定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决心。只有这样,才有可能在若干年后,出现几个能够与跨国公司相抗衡的国际知名本土品牌。(黄少华)

    请扫描微信订阅号回复94阅读全文

    【行业焦点】新能源车新政密集出台,谁是最大赢家

    减免购置税政策惠及进口品牌电动车、增程式电动车、插电式混动车和燃料电池汽车。也就是说,类似特斯拉、宝马I3、雪佛兰沃兰达等进口新能源车,都将享受购置税减免政策。按照10%的购置税计算,一辆特斯拉可以节省7万元左右,宝马I3的起始售价据说为45万元,减免购置税后相当于节省了4.5万元。(马连华)

    请扫描微信订阅号回复95阅读全文

    【市场解读】全球主要市场均回暖,新能源车春天真的来了吗

    上半年,在多项政策推动下,新能源汽车终于迎来了春天。据中汽协统计,2014年上半年,国内新能源车生产20692辆,销售20477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2.3倍和2.2倍,产销量已超过2013年全年数量。(马连华)

    请扫描微信订阅号回复95阅读全文

    【公车改革】取消公务车之后,还要警惕官员公款购买豪车服务

    我们担心的是,政府公务车监管一旦放松下来,一些官员会动用手中的权力,用公款来购买豪车服务。一边拿着每月1300元的车补,一边继续用公款享受专车待遇。近几年,因“三公消费”暴露出的违规问题层出不穷,在公务车改革进入深水区的今天,不要再给某些官员找到权力寻租的机会。(王超)

    请扫描微信订阅号回复96阅读全文

新能源车准入门槛降低 如何杜绝一哄而上
穆拉利会为谷歌汽车进入中国扫除障碍吗
同比增长110% 广汽三菱是怎样逆袭的
有所不为的英菲尼迪:敢·爱的价值底线在哪里
东雪的品牌实验:从“人性科技”开始
中青汽车微信原创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