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2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畅游江苏 乐享青奥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25日   11 版)

    本报讯(实习生吴桂超 记者李润文)7月18日,江苏省旅游局在宁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上半年旅游经济发展运行和青奥旅游、暑期旅游情况。

    江苏省旅游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詹庚庆介绍,上半年接待国内外游客人次、旅游总收入、旅游饭店平均出租率等较同比都有所增长。截止6月底,全省接待国内外游客2.72亿人次,同比增长11%;实现旅游总收入3924.74亿元,同比增长13.1%。

    江苏省在5A级景区和旅行社数量方面均继续保持全国第一位,旅游服务质量也保持着较高的水准。全省旅游氛围和旅游产品丰富性的提升幅度较为明显,旅游大环境、旅游公共服务、旅游景区质量和旅游相关要素均有提升,真正做好“畅游江苏”,让游客在江苏游得通畅、舒畅、欢畅。

    据悉,为了更好的发挥青奥会对江苏旅游拉动作用,江苏省旅游局制定《青奥旅游宣传推广工作计划》,在全省旅游形象宣传、旅游产品体系打造、旅游品牌塑造等方面全面接轨青奥,进一步提升江苏旅游的国际影响力及市场占有率。

    江苏省旅游局积极帮助南京市对接国家旅游局,将青奥旅游纳入国家层次进行宣传推广。并且多途径支持南京开展青奥城市旅游形象系列宣传报道,全方位、多平台展现南京“青奥之城”旅游新形象。今年以来,省旅游局以“畅游江苏 乐享青奥”为主题,在海内外重要宣传平台给南京以特别支持。

    受青奥会拉动,预计三季度到江苏省旅游的海内外游客将过亿。据保守分析,仅青奥会期间在南京一地的游客将达300万人次。

    省旅游局旅游信息中心主任周晓平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为了找到青奥旅游与江苏暑期旅游的结合点,丰富“畅游江苏”旅游产品内涵,省旅游局从6月上旬开始,通过网络民意调查评选出“2014江苏十大避暑胜地”,推动全省旅游市场的进一步繁荣发展。

台湾生态农业的社区营造
一个大学生的两次西藏之旅
开发旅游商品别忘了农民需求
盲人旅行团听见北京城
畅游江苏 乐享青奥
古井贡酒铸就行业标杆
首部全息梦幻舞台剧《宇鸟》在沪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