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26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解读中国外交新理念》:诠释大国胸怀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26日   02 版)

    本报讯(吴周)近日,《解读中国外交新理念》一书由五洲传播出版社出版。该书以部长级官员的高层视角解读中国外交新理念,以专家学者的研究探求中国外交的未来走向及与世界良性互动的模式。

    视角多元是本书的一大特色。第一部分“高层解读”包含国务委员杨洁篪等人的6篇文章,突出表现外交一线官员的视角和关切,以及他们的远见卓识。第二部分“专家探析”以知名学者的6篇文章,从理论到实践进一步解读中国外交新理念。两个部分有机组合,全面阐释了中国外交的新理念和新战略,充分展示了中国开放、从容、自信和负责任的发展中大国形象。

    书中呈现的是中国外交从宏观到微观的最新理论与实践。中国积极顺应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在人类命运的共同体中实践正确的义利观和安全观,愿与国际社会共享尊严、发展成果和安全保障,共同维护国际秩序和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以实现合作共赢的一体化发展目标。面对依然存在的难题和挑战,中国主张通过对话协商与和平谈判,妥善解决矛盾分歧。中国向来注重以民为本、外交为民,始终坚定不移地维护世界和平,努力促进共同繁荣。

    《解读中国外交新理念》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列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点选题,并得到国家出版基金资助。五洲传播出版社将陆续推出该书的英、法、俄、西、阿5个外文版,向全世界宣传中国的外交理念,诠释中国的大国胸怀。

大学生就业创业获一系列政策扶持
全国检察机关上半年贪污贿赂犯罪日均立案105件
武铁两趟救灾物资专列“一路绿灯”驰援海南
《解读中国外交新理念》:诠释大国胸怀
日本战犯横山光彦:将多名革命志士判处死刑
女镇长的抗灾日记
“微”银幕里的百姓普法
深圳打造“一核两翼”社区团组织
“列车天使”陈美芳亲情服务17载
提前退休只为抢搭福利“末班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