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27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中国科大“可佳”机器人获世界冠军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27日   02 版)

    本报讯(蒋家平 记者王磊)7月19日到25日,在巴西若昂佩索阿举办的第18届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比赛场上,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自主研发的“可佳”智能服务机器人以主体技术评测领先第二名3600多分的优势,首次夺得服务机器人比赛冠军。中国科大还在多机器人2D仿真比赛、多机器人2D仿真比赛“自由挑战”赛中夺得冠军。

    “服务机器人比赛是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赛中综合性最强、发展势头最猛、竞争最激烈的项目之一,也是德日美等发达国家的传统强项。目前世界各国都在大力开展智能服务机器人研发,从而推动制造业的升级转型。”中国科大机器人实验室主任陈小平教授介绍称。

    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是国际上最大规模、最高水平的机器人赛事,本次共有40多个国家或地区的500多支队伍参赛。

“最美盲人”主动捡拾垃圾感动泉城
保洁员,请上座!
中关村助初创企业“借东风”化“首贷难”
中国铁建重工:自主创新,迈进世界一流
徐州公安消防支队开展双拥共建活动
中国科大“可佳”机器人获世界冠军
我国中学生问鼎国际物理奥赛
日本战犯杉原一策:受刑镇压3万多人
北京21家医院配发反恐防暴装备
第五届华罗庚金杯少年数学精英邀请赛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