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27日 星期日
中青在线

徐州公安消防支队开展双拥共建活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27日   02 版)

    本报讯(孙逢宇 王培元)近年来,江苏省徐州市公安消防支队立足本职,发挥优势,加强与地方政府的联系,深入开展拥政爱民和双拥共建活动,机关和所属大(中)队先后与48个单位结成共建对子,广泛开展互帮互助、共建共育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

    该支队邀请驻地老红军、军史专家走进警营,给官兵作拥政爱民优良传统专题讲座,先后邀请革命纪念馆专家来部队讲解英雄模范人物事迹10余次,组织官兵参观革命烈士陵园、淮海战役纪念馆、“徐州好人园”等教育基地10余次,激发官兵“视人民为父母,把驻地当故乡”的政治热情,进一步密切警政警民关系。 

    该支队通过“彭城扶贫济困一日捐”、“学雷锋活动日”以及重大节日等时机,纷纷走到车站、码头、街头,为社会群众做好事;主动参加地方的捐资、捐赠、义务献血等活动。先后成功处置了“11·25”沛县文化中心坍塌事故救援、“7·20”沛县金杯冷库氨气泄漏事故、“7·24”邳州南方永磁科技厂房火灾等事故,赢得了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好评。

    该支队先后被授予“全国文明单位”、“江苏省文明单位”、“彭城卫士”等殊荣,17个基层单位被评为“徐州市双拥模范单位”。泉山区消防大队侯山沃中队司务长张德宝被授予“拥政爱民模范”荣誉称号,鼓楼区消防大队孟家沟中队政治指导员王斌被授予“拥政爱民先进个人”。

“最美盲人”主动捡拾垃圾感动泉城
保洁员,请上座!
中关村助初创企业“借东风”化“首贷难”
中国铁建重工:自主创新,迈进世界一流
徐州公安消防支队开展双拥共建活动
中国科大“可佳”机器人获世界冠军
我国中学生问鼎国际物理奥赛
日本战犯杉原一策:受刑镇压3万多人
北京21家医院配发反恐防暴装备
第五届华罗庚金杯少年数学精英邀请赛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