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2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军工企业改革迈大步

陶涛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28日   10 版)

    拥有11家A股公司和1家港股公司的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在7月22日披露,该集团已制定印发了《集团公司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4~2015年工作要点》,军品科研管理体制改革、总部精简审批事项改革、混合所有制和骨干人员持股激励试点、三项制度改革、“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军工事业单位改革等工作将有序推进。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尹家绪把这次改革称作“无禁区改革”,侧面说明了这次改革的力度之大,军工企业也要积极开展混合所有制、员工持股、选聘职业经理人等领域的试点。近年来,军工企业在不断松绑,军用装备的市场准入门槛逐步放宽,加快了军民融合的步伐。可以预见,随着国企中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推进,军工领域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将会是市场和公众关注的焦点。

宋志平:不要再给混合所有制戴帽子
军工企业改革迈大步
市场求变,在这里女性是主场
全球500强中国企业:大还是伪大?
中国电信打造智慧家庭
“臭肉事件”须各负其责
煤炭企业亏损面大
国企董事会职权改革新兴际华样本
国资委启动“四项改革”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