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2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甲午殇·中国梦”主题实践营举办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28日   01 版)

    本报讯(记者李立红)近日,由团中央举办,团山东省委、中共威海市委承办的“甲午殇·中国梦”主题实践营活动在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山东省威海市刘公岛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小学生代表和中学团委书记代表共240余人参加活动。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周长奎出席开营式并讲话。

    “甲午殇·中国梦”主题实践营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铭记屈辱历史,激发爱国情怀,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春力量。

    周长奎在讲话中指出,甲午战争使中国进一步滑向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深渊,同时也唤起了中华民族的觉醒。中国人民前仆后继,终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找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他希望全体营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坚定走实现中国梦的正确道路,自觉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增强“三个自信”;练就实现中国梦的过硬本领,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努力成长为实现中国梦的栋梁之材;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精神力量,铭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重要要求,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变成日常的行为准则,勇于创新创业创优。他还希望全体营员从小在心中种下热爱和平、珍视和平、维护和平的种子,共同努力实现和平、和睦、和谐的中国梦和世界梦。

    主题实践营期间,全体营员参观了甲午战争遗址群,聆听了历史专家的专题报告,举办了“甲午战争的启示”交流会。

钦州龙门港:百万尾鱼闷死网箱
新的“中拉时间”开始了
首部《军队奖励和表彰管理规定》8月1日起施行
“寻访最美青年科技工作者”首站进顺德
“甲午殇·中国梦”主题实践营举办
2014年全国少数民族大学生暑期实习计划启动
李佳兴:做公益是“改不掉的习惯”
质监局的证,花钱就能买
“航空飞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