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2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上饶职院:“高铁班”特色培养激活学院招生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28日   11 版)

    本报讯(记者李菁莹)近日,上饶职业技术学院(下称上饶职院)的新生招生处已经挤满了前来报名咨询的学生。铅山县三中的一名老师带着10多名学生和家长前来咨询高铁乘务及其他特色专业的定向培养。

    2013年秋季,上饶职院开设了首届“高铁班”,招生43人,为高铁服务岗位进行定向培养。

    说起去年开设”高铁班”的初衷,学院党委书记刘付生告诉记者,是因为看到了上饶高铁发展带来的巨大机遇。计划今年年底通车的杭南长客运专线和计划2015年3月通车的合福高铁将在上饶呈十字交会,作为全国地级市中唯一的高铁“十字”交会城市,上饶即将进入“高铁时代”。而这必将带来对高铁人才的强需求。而那时上饶还没有学校开设适合高铁岗位人才培养的专业。

    上饶职院提前布局,和杭州的贵义职教集团“一拍即合”,开展校企合作,专设高铁岗位培养的特色专业。

    据悉,“高铁班”打破传统教育模式,采用”学历教育+职业技能培训+企业化成长实训“的立体培养模式。学生通过学历教育获得国家承认的大学文凭,通过职业教育培训获得提炼实用技能,通过企业实训成长模块积累工作经验。学生通过3~5年的学习实践,不仅获得学历、技能,还有实际工作经验和行业证书。

中国高职毕业生月收入“跑赢”通货膨胀
一位民办中职校长18年坚守与突围
用整合高中挽救困境中的中职教育
“飞鹤班”的缘起
上饶职院:“高铁班”特色培养激活学院招生
高职生成香饽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