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2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日本战犯佐古龙祐:逮捕处死爱国志士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28日   06 版)

    新华社北京7月27日电  中央档案馆27日公布了日本战犯佐古龙祐的侵华罪行自供提要。

    据佐古龙祐1954年12月笔供,他1892年生于日本山口县,1934年11月到中国东北参加侵华战争,曾任伪满洲国铁道警护总队总监部科长,吉林、牡丹江铁路警护旅少将旅长等职,1945年8月被俘。

    重要罪行有:

    1941年8月,在“锦古线火斗山附近”,“约逮捕爱国志士中国人民计60名”,“2名处死刑”。

    1941年之后,“于铁路沿线协助了并户、集家工作,被害房屋约3000余户。”

    1941年12月-1942年3月,命令逮捕“抗日地下工作员”“总计39名”,“审判的结果:杨白龙志士判死刑,周振寰无期,其它均被判刑。”

    1943年3月,“在下柏城约逮捕150名中国人民,将其中100名送交承德检察厅。”

    “我于锦州任职中”,命令所属各铁道警护队实施“搜查情报周间”,“总计逮捕3000余名。”

    参加“西南地区防卫委员会”会议,参与策划实施“治安肃正”的“逮捕、镇压”,“集家、归屯、并户”等。

要玩车,更要做公益
河北启动中职与普通本科分段培养试点
“2014津京创业加速营”举行首期毕业典礼
一批侵华日军罪证在成都首次发布
比录取通知更早到的,是辅导员的电话
日本战犯佐古龙祐:逮捕处死爱国志士
全国中小学生书画作品展开幕
李佳兴:做公益是“改不掉的习惯”
“寻访最美青年科技工作者”首站进顺德
质监局的证,花钱就能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