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2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煤炭企业亏损面大

陶涛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28日   10 版)

    在7月24~25日召开的东北亚煤炭交易会上,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表示,从今年上半年煤炭经济运行的情况看,煤炭市场供大于求短期内难以改变,煤炭经济下行还有进一步加剧的趋势。有调研显示,煤炭企业的亏损面已经超过了70%。有50%以上的企业出现了减发、欠发、缓发职工工资的现象。进入7月以来,随着神华集团多次下调煤价,煤价已经跌到近7年最低。

    煤炭市场的问题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解决煤炭生产企业的亏损问题,需要从节约成本上做文章。长途运输的物流成本占煤炭成本高达60%,解决该问题可以大大提高煤炭企业利润。如果能够建设全国性的煤炭交易市场,运输成本就可能变得可控。此外,相关部门应该采取措施控制煤炭生产总量,清理不合理收费,规范煤炭进出口等政策的落实,逐步解决矛盾和问题。

宋志平:不要再给混合所有制戴帽子
军工企业改革迈大步
市场求变,在这里女性是主场
全球500强中国企业:大还是伪大?
中国电信打造智慧家庭
“臭肉事件”须各负其责
煤炭企业亏损面大
国企董事会职权改革新兴际华样本
国资委启动“四项改革”试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