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2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全国首届职业学校“挑战杯”赛闭幕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29日   01 版)

    本报杭州7月28日电(记者董碧水)2014年“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首届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决赛今天在杭州闭幕。

    经过决赛答辩评审和公开展示环节,有343项作品进入决赛终评,其中中职作品140件,高职作品203件。经评委会评议,泰州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广场口香糖残渣清除机”等25件作品获特等奖,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乳糖生物转化反应器的开发”等88件作品和苏州工业园区工业技术学校“智能声控家居控制系统”等230件作品分获一、二等奖。

    在公开答辩环节,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作品“便携式室内空气质量检测仪”获最佳创意奖,衢州市残疾人职业技术学校作品“绿之源园艺创业计划书”获最佳表现奖,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作品“钛合金整体叶轮数控加工工艺改进”获最具投资潜力奖。

    大赛期间,有20余项参赛作品被签约转让,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洪佳磊的“圆盘注塑机取模专用执行系统相关专利”及使用专利技术对圆盘注塑机进行安装、调试、系统升级、系统维护服务的全套技术以人民币20万元价格转让给浙江省宁波市慈溪市逍林创美鞋厂;浙江信息工程学校的“智能节能窗”技术以人民币10万元价格转让给湖州旭伟节能门窗有限公司。

    “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首届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决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本报参与协办。在今天的闭幕式上,大赛组委会还表彰了19个在此次大赛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省级团委学校部。中国科协、团中央学校部、团浙江省委领导为获奖选手和团队颁奖。

    (相关报道见5、8版)

北京:麦当劳无餐可售 成“饮品店”
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高度互信互助互惠
青年国民高度关注国家海洋安全
全国首届职业学校“挑战杯”赛闭幕
共青团中央部署加强基层服务型团组织建设工作
把服务更鲜明地书写在团旗上
我的大学,我的校训
7名访民集体自杀事件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