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3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中央综治委副主任汪永清:

要变“社会管理”为“社会治理”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30日   03 版)

    本报北京7月29日电(记者徐霄桐)第二届中新社会治理高层论坛28日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国和新加坡社会管理有关部门、研究机构的百余名代表围绕“社会治理进程中的依法治理”主题展开交流,探讨当前社会治理面临的挑战,分享各自社会治理经验。

    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国务院副秘书长、中央综治委副主任汪永清在论坛开幕式上作主旨发言。汪永清指出,要实现从“社会管理”到“社会治理”的根本性转变,在法律框架内推动社会组织发展,发挥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动员和组织人民依法管理国家事务和社会事务。

    新加坡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部长兼国防部第二部长陈振声介绍了新加坡的法治、政策以及社区平台这三大要素在加强社会治理方面所发挥的作用及运作方式,阐述了新加坡在社会治理实践中,如何在“法、理、情”三者之间取得平衡的理念和做法。

防护网内农家乐林立 水库中有人游泳
要变“社会管理”为“社会治理”
吴英“诬告”罪名难成立 东阳市无权宣称副市长清白
地方形象工程和“拍脑袋”决策将被追责
全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暨二○一四年年中工作交流会在北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