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3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新闻眼

给小镇俱乐部加油

林衍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30日   09 版)

    皇马花8000万欧元买了J罗,巴萨豪掷8100万欧元带回了苏亚雷斯,这年头,全世界的足球新闻几乎都脱不了金元攻势的干系。但下面一则故事专属于一个足球世界里的“灰姑娘”。

    埃瓦尔,是西班牙北部一个只有2.7万人的小镇。小镇上有一个5250个座位的小体育场。但他们却拥有一支仅用了两年就从西乙B级联赛升到西乙,再升到西甲联赛的足球俱乐部。

    然而,根据规定,凡进入西乙的职业俱乐部注册资本必须达到西乙所有球队平均开支的25%。在今年2月冲击西甲联赛的关键时刻,注册资本只有区区42.2253万欧元的埃瓦尔俱乐部被告知,如果注册资本不能在半年内提高至210万欧元,他们不仅不会升反而会被降回西乙B级联赛。

    “在一个大多数俱乐部都恶性经营的联赛中,埃瓦尔因为良性经营而受到了惩罚,因为这支球队是凭自己的牺牲和团结取得了他们‘不应该’取得的成绩。”随后,一位作家以“勤恳小球会的无妄之灾”为题报道了这个金元世界里的童话故事。 

    然后,真正的童话出现了。迄今为止,共有来自48个国家的将近8000多名球迷用众筹的方式为埃瓦尔注资了198万欧元,而在其中的海外注资部分,来自中国的球迷们贡献了第二多的力量。

    “中国老板们投资足球,要么取悦高层,要么纯粹投资捞钱,而我们的想法很单纯:既然梦想只差一点点就帮他们一把。”一个中国球迷称。

    埃瓦尔,下赛季,西甲联赛见,全世界球迷都会为你们加油,为足球与梦想加油。

燕京学堂之争是一堂民主课
为GDP疯狂
向1984年致敬
给小镇俱乐部加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