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7月3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在沪开幕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7月31日   06 版)

    本报上海7月30日电(记者王烨捷  周凯)今天,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ChinaJoy)在上海开幕,本届展会共有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家企业参展,共展出游戏产品700余款,展览面积近10万平方米,预计到场人次超过25万。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蒋建国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当前,网络游戏已经融入大众文化生活,成为信息社会重要的文化现象和文化潮流。中国网络游戏出版产业不仅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更承载着重要的社会责任和文化担当。网络游戏出版业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游戏工作也是文化工作,网络游戏出版工作者也是文化工作者,要时刻谨记自身的文化使命,始终将社会效益置于首位,坚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不断开发、出版、运营充满正能量的游戏作品,肩负起文化人应有的社会责任和文化担当。

    蒋建国表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作为网络游戏出版产业的主管部门将和各政府职能部门一道认真履行监管职责,继续致力于深化改革、推动发展,支持我国网络游戏出版产业做大做强,继续加大版权保护力度,毫不留情地打击侵权盗版、淫秽色情等文化垃圾,坚决废止和纠正妨碍公平竞争的做法,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为营造更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环境而不断努力。

    据了解,本届展会为期5天,还将同时举办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业高峰论坛、中国游戏商务大会、中国游戏开发者大会、世界移动游戏大会、中国国际家庭数字娱乐峰会、全球数字娱乐IP合作大会以及ChinaJoy Cosplay嘉年华、“游戏风云”电子竞技大赛等系列专题会议和互动活动。

“我们是医生,也是战士”
惩治腐败 深得人心
拉巴次仁:成功都是逼出来的
推动诚信建设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
黎登贵:遗憾是前进的动力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在沪开幕
做好农民工服务工作 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
日本战犯岐部与平:抓壮丁、卖鸦片
团十七届中央书记处举行第十一次集体学习
天津:“一个部门管市场”新体制开始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