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04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个人看法

大老虎被查 反腐没有禁区

华木木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04日   02 版)

    鉴于周永康涉嫌严重违纪,中共中央决定,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案件检查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由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对其立案审查。

    全国政协新闻发言人在今年两会上回答有关周永康问题时,一句“你懂的”让很多人感觉到意犹未尽;今天,终于让人看到了答案。

    大老虎被查,无疑成为具有中国反腐里程碑意义的一件事情。党纪国法与腐败水火不容。反腐败,无论涉及谁,都要一查到底,这是我党历来的承诺。周永康因涉嫌违纪被审查,这是党对人民承诺的一个政治交代,也是对历史的一个交代。

    作为前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百姓眼中是位高权重者,但任何一个人在腐败诱惑面前都没有天然的免疫力。这个位高权重者的腐败,也说明了我们反腐败的严峻形势。

    民间早有一句话: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大老虎被查,再次警示我们的一些干部,任何人不要对腐败抱有任何侥幸心理,以为职务越高就会越安全。 

    反腐败没有禁区,贪腐者没有“护身符”——大老虎被打,老百姓今儿个真高兴。

金砖银行:大鹏之动与骐骥之速
艾丰:城镇化是经济转型的“牛鼻子”
重走“小平小道”
也说甲午战败的文化反思
大老虎被查 反腐没有禁区
从《永别了,武器》看第一次世界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