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0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浮世绘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05日   12 版)

    在最在乎的事情上表现出来的态度,可以看出一个人真正的品性,其他时候说的,不外乎是些胡话。

    ——鸡毛蒜皮与鸡毛蒜皮

    有一种最好的时间是,我知道我可以握住你的手,你也知道我始终会握住你的手,我们并肩在街上走着,不慌不忙,像是一同相约出游的朋友;也有一种最好的时间是,我知道我可以放开你的手,你却知道我不会放开。我们背靠着背入睡,醒来却是手牵着手的。——姬霄

    速度是个人能力无法改变的,而是否坚持是个人意志力的选择。最艰难的时刻收获也越多,在痛苦中了解自己和自己的身体,也重新认知世界。接近极限的时刻,你甚至会颠覆对人生的态度。

    ——祝小兔

    有次住酒店吃到一块儿欢迎曲奇,厚重且粗糙,卖相不佳却比寻常点心店的好吃很多。后每每想吃而不能,竟成一桩心事。我不至于为一块儿曲奇去住酒店,这好吃,终究是抵不过几百元房费。成本和收益本就是最朴素的人性。爱里成本最高的是心力,可我们宁可面对分分合合,也没有人学会为对方打折。

    ——陈先生在1993

浮世绘
儿女在哪儿,哪儿就是家
风评不佳的女人
熊孩子的野莓农场
那一口让我想起江南
离婚后父亲怎样爱孩子
治愈系水果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