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0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整治假币违法犯罪集中行动开展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05日   06 版)

    本报北京8月4日电(记者何春中)记者今天从公安部获悉,近日,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联合下发通知,部署从即日起至今年底在全国开展打击整治假币违法犯罪集中行动。 

    通知要求,公安机关要集中警力,深挖线索,严厉打击假币犯罪,全力破获一批假币犯罪大要案件,捣毁一批伪造货币窝点,摧毁一批假币犯罪网络,有力遏制假币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人民银行作为国务院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牵头单位,加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之间的沟通与联系,形成打击合力。同时,要充分发挥银行业金融机构假币过滤器的作用,建立人民币净化工程长效机制,进一步优化货币流通环境。 

    通知强调,公安机关和人民银行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部门责任,形成打击整治假币违法犯罪的强大合力。人民银行要牵头建立反假货币快速反应机制,及时向公安机关通报重大假币信息,各级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定期汇总分析假币收缴情况。公安机关各地区、各警种要强化打击假币犯罪协作配合,形成对假币犯罪全环节、全链条、无缝隙打击。要加大宣传力度,普及反假货币知识,同时大张旗鼓地发动群众举报,对提供重大假币犯罪线索的予以奖励。

回家
解放军武警部队7000多人投入鲁甸抗震救灾
各方驰援云南鲁甸地震灾区
兰州石化炼油厂丙烯泄漏起火
废墟上的女工兵
整治假币违法犯罪集中行动开展
走踏实之步伐 行专一之梦想
中国石化首发环保公益广告
希望小学经受住了鲁甸地震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