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05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平遥考生高考志愿被篡改案告破

警方称系同学恶作剧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05日   03 版)

    本报北京8月4日电(记者刘星)8月2日,中国青年报刊发了《谁动了我的高考志愿》一文,披露陕西省平遥县考生梁继鹏在查询高考录取信息时,发现他被自己从未填报志愿的一所大学录取。后经核对报考信息,梁继鹏发现,自己报考的本科二批次8个志愿学校中,有5个都不是自己所填的学校。在找了多个部门“讨说法”后,平遥县公安局在8月1日决定对此进行立案侦查。

    今天下午,平遥县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该案已经告破,公安局成功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刘某。

    平遥县公安局表示,经调查,犯罪嫌疑人刘某与受害人梁继鹏均系平遥县某学校高中补习生,知道梁继鹏的考号和密码。7月1日,刘某在看到梁继鹏发到同学QQ群内的报考志愿后,出于恶作剧目的,篡改了梁继鹏的志愿。平遥县公安局称,此案目前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领导干部利用协会进行利益输送成又一腐败“重灾区”
检察机关7月立案28名厅级以上官员
河南高院对15种犯罪进行规范避免“同案不同判”
郭美美案关注度不应盖过云南地震
安徽所有公安派出所将设立人民调解室
昆山“8·2”爆炸事故责任主体是中荣公司
平遥考生高考志愿被篡改案告破
李克强徒步进入震中察看灾情指挥抗震救灾
山东大学生悼念遇难同胞为昆山、昭通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