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0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第三届亚洲大学生环境论坛开幕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07日   04 版)

    本报讯(记者黄丹羽)由日本永旺环境财团主办,中、日、韩、越、马5所高校协办的第三届亚洲大学生环境论坛,8月4日下午在清华大学开幕。来自清华大学、早稻田大学、高丽大学、河内大学和马来西亚大学的80名大学生,将在接下来的8天时间里,围绕“水对生态系统和人类活动的影响”这一主题展开交流与对话,并将前往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天津湿地公园、内蒙古库布奇沙漠和人工林、四川成都活水公园等地进行实地考察。本届论坛将于8月11日闭幕。

    在开幕仪式上,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发表致辞,日本驻华大使木寺昌人、马来西亚驻华大使伊斯甘达·萨鲁丁讲话。年近九旬的永旺环境财团理事长冈田卓也来到开幕仪式现场,他表示,希望五国大学生利用这次机会,实现跨地域交流和沟通,并努力成长为全球环境保护领域的领军人物。

    自1990年成立以来,永旺环境财团始终致力于开展全球范围内的植树造林、保护生物多样性、减少碳排放等公益活动。亚洲大学生环境论坛此前已先后在日本、韩国举行过两届。

穆斯林移民话题再次搅动德国社会
广岛纪念原爆 市民抗议安倍
第三届亚洲大学生环境论坛开幕
五粮液弘扬低碳精神 传递绿色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