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0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19.98万元起售,国产马自达CX-7上市

颠覆年代 CX-7要打破谁的“常规”?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07日   09 版)

    本报讯(记者武卫强)告别“众人拾柴火焰高”的汽车市场竞争堪称激烈。对于所有后来者而言,生存和发展的唯一途径是颠覆别人,争夺有限的市场资源。这就不难理解,一汽马自达缘何将品牌精神定义为“打破常规,挑战极限”。

    继阿特兹成功逆袭之后,7月30日,定位于运动型高性能SUV的国产马自达 CX-7在西安宣布上市。新车型包括2.5L和2.3T两个版本,售价为19.98万-27.38万元。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田青久介绍,国产马自达CX-7的上市,标志着一汽马自达完成了“全领域,新格局”的战略部署,产品线全面覆盖轿车、MPV及SUV三大乘用车细分市场。

    “打破常规”的CX-7将跑车的操控性、高级轿车的舒适性以及SUV的通过性完美融合。从开发之初,就摒弃了其他车企惯用的轿车平台,研发了专用SUV平台,底部两侧设置了两根大截面直线式纵梁,纵梁间有六根横梁连接,另外还有三根通道梁补强。这一坚固的车身结构实现了出众的高速稳定性和乘坐舒适性。

    相比之前的进口车型,国CX-7新增了 2.3T四驱版本,其装备的2.3T发动机连续三年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最大扭矩350N·m,在中低速的城市道路上也能享受到快速起步、加速推背的驾驶乐趣。

    CX-7的售价与目前市场上主流的紧凑型SUV价格相当。这一价格区间的制定体现了一汽马自达“精明”的市场图谋:立足中型SUV市场,抢占紧凑型SUV的市场空间,希望在中型SUV和紧凑型SUV两个市场同时获得突破。相比中型SUV,CX-7在动感跑车化造型、优秀的操控性以及舒适性方面有非常突出的个性价值,凭借紧凑型SUV的价格,展现出“性价比之王”的优势。

    当天,一汽马自达同步发布了“越级无忧计划”,8月底前购车用户,可享受三个“无忧”:首付50%、一年免息的金融政策,购买无忧;置换购车可享5000元购车补贴,换代无忧;赠送7次免费保养,用车无忧。

汽车反垄断: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一些
自主汽车如何跳出“越发展越落后”的怪圈?
颠覆年代 CX-7要打破谁的“常规”?
中青汽车微信原创摘要
创新X4上市 宝马再次引领风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