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0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鲁甸灾区四条主要通道抢通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07日   02 版)

    本报云南鲁甸8月6日电(张涛 皮峰 谢析搏)今天15时,由云南巧家县通往震中鲁甸县龙头山镇的道路被打通,地震后中断的昭巧公路全线恢复通车。这标志着地震重灾区巧家县到龙头山镇、鲁甸县到龙头山镇、鲁甸县到火德红镇、巧家县老店镇到牛栏山堰塞湖4条交通主通道被全部抢通。

    地震发生后,武警交通部队官兵为抢通道路,进行了65个小时的昼夜奋战。今天中午,参战官兵攻克101省道天生桥至牛栏山桥近两公里“卡脖子”路段,通往重灾区龙头山镇由此又多了一条生命通道,这极大缓解了由鲁甸县通往震中龙头山镇的交通压力。

    但是,震后的鲁甸灾区降雨时下时停,泥石流顺山势而下,救援现场险象环生。刚抢通的道路随时可能中断,如何保通也成为摆在武警交通部队官兵面前的难题。为此,交通部队官兵成立了技术攻关小组,根据震区和山体实际制定了多种预案。

    截至8月6日15时,交通部队官兵已疏通灾区主通道45公里、挖掘土石30多万立方米。据正在一线指挥保通的交通五支队支队长张权年介绍,下一步部队将在保通这些救灾干线公路的基础上,按照联合指挥部统一部署,打通由乡镇通往各个受灾严重村寨的道路。

纪任山:一头扎进“煤堆里”
四位好干部走了,人们把留下的精神捧起
云南接收鲁甸地震捐款27474.38万元
鲁甸灾区四条主要通道抢通
中国扶贫基金会回应“诈骗短信”质疑
暑期“快乐学校”助留守儿童欢度假期
两岸青年联欢节在漳州举行
80后巡线员赵星:独行山林故事多
打造青奥“南京模式”
为了最后五公里的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