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0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云南接收鲁甸地震捐款27474.38万元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07日   02 版)

    本报昆明8月6日电(刘春媛 本报记者张文凌)记者从云南省接收救灾捐赠办公室了解到,鲁甸“8·03”地震发生后,严重的灾情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截至8月6日15时,云南省共接收昭通鲁甸“8·03”地震捐款27474.38万元,接收捐物价值925.86万元。其中,北京市捐款1000万元、四川省捐款1500万元、云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捐款1000万元、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1000万元、李嘉诚基金会捐赠3000万元等。

    今天,为解决大学新生从家门到校门的困难,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云南省委等联合发布了“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受灾家庭大学新生集结令”,为每名重灾乡镇大学新生提供5000元资助。

    8月3日地震发生后,团云南省委书记杨军在全省的团干部微信群里发了一条消息,“青们,在吗?关注鲁甸,祝福鲁甸。”

    “壹基金云南火峰救援队已经出发”、“建工集团装载机、挖掘机已经赶赴灾区”……还有一些团干部表示,随时待命支援灾区。

    随后,团云南省委倡导,不要盲目前往灾区,给救援先遣队让出一条生命通道。呼吁人们捐赠灾区群众安置点紧缺的物资帐篷、食物、药品等。针对灾区缺血情况,团云南省委及时公布昆明全市12个献血点,并联系献血车到献血规模达到80人以上的单位和团队去。

    昆明市血液中心新闻发言人朱祥明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8月4日,昆明血液中心的献血人数比平时增加三分之一。8月5日,献血人数比平常增加3倍多。

    与此同时,云南省青联也为灾区筹集100多万元救灾款物,其中原省青联常委、昆明新知图书城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勇向地震灾区捐赠少儿图书1000册。

    地震牵动着每一个国人的心,人们各尽其力,祈福灾区。据阿里巴巴集团官方微博公布,截至8月6日上午9时07分,已有超过100万人次通过淘宝、支付宝、支付宝钱包等向鲁甸地震灾区捐款,募集善款总额已达2000万元。

纪任山:一头扎进“煤堆里”
四位好干部走了,人们把留下的精神捧起
云南接收鲁甸地震捐款27474.38万元
鲁甸灾区四条主要通道抢通
中国扶贫基金会回应“诈骗短信”质疑
暑期“快乐学校”助留守儿童欢度假期
两岸青年联欢节在漳州举行
80后巡线员赵星:独行山林故事多
打造青奥“南京模式”
为了最后五公里的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