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07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创新X4上市 宝马再次引领风潮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07日   09 版)

    近日,充满现代艺术气息的上海龙美术馆西岸馆内高朋满座,一场盛大的时尚Party闪耀上演,宣告BMW X4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发布会现场俨然是一个时尚前卫、极富探索意味的未知世界,充分诠释了BMW X4独特的形神之韵。

    X4是宝马在SUV领域的又一力作,并助力宝马再一次引领潮流。15年前,宝马向国内导入X5车型,在中国开创了SAV高性能运动型多功能车细分市场,随后,针对不同消费者的独特需求,宝马又推出了X3和X1两款车型,并迅速实现了X1国产。2008年,针对中国汽车市场规模迅速扩大,消费需求日趋多样化和个性化的特征,宝马在华推出了引领潮流的X6车型,这款车的推出让宝马在华成功开辟了SAC车型细分市场。

    宝马X系列家族产品充满竞争力。凭借宝马独特的驾驶乐趣,先进的xDrive智能全轮驱动技术以及优雅动感的设计,X家族产品不仅成为各自细分市场的开创者和领导者,更受到了全球消费者的青睐。数据显示,2013年,宝马X车型全球总销量达46万余辆,占BMW品牌全球总销量的近1/3。

    X4的到来无疑将丰富宝马在SAC市场的阵容,与宝马X6形成双剑合璧,共同开拓SAC细分市场。“在开创细分市场方面,宝马一直是行业的领先者,此次推出的X4是针对SAC这一细分市场推出的另一款力作,它是中型高性能运动型多功能车细分市场的开创者。”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格表示。

    作为宝马X家族的最新成员,X4有明显的竞争优势和独特的设计特点,它首次将高性能全能轿跑车(SAC)理念引入豪华中型车细分市场,结合了经典双门轿跑车的优雅外观,高性能运动型多功能车(SAV)的强大实用性,跑车级别的动力性能以及比肩轿车的燃油经济性。宝马X4提供三种动力组合共四款车型,市场指导价为55.2万元~77.4万元。

    外表优雅 配置全面

    外观方面,宝马X4采用BMW家族最新设计语言:全新设计的双圆形大灯和标配LED光源的前雾灯构成令人印象深刻的“三瞳”造型,宽大的双肾型进气格栅显得气势十足。媲美双门轿跑车的车顶线条在驾驶者上方达到最高点,体现了宝马以驾驶者为中心的传统风格,随后柔和地向下延伸至车尾。

    车身两侧腰线首次一分为二,第一部分从前轮拱罩处呈动感姿态上扬至后门把手,另一部分则突出了后翼子板的强劲造型。流线型C柱和充满肌肉感的后轮拱罩令创新BMW X4在静止状态下也不失动感风范。

    X4基于BMW X3的技术平台打造,两款车轴距保持一致,同为2810mm,但车身长度比X3增加了31毫米,达到4671mm。虽然车顶较BMW X3降低了36毫米,但是分别下降了20毫米和28毫米的前后排座椅,使创新BMW X4在带来更加运动的座舱体验的同时,确保了后座舒适的头部空间。全系标配的40∶20∶40分开折叠式后排座椅和500~1400升的行李厢空间均提升了创新BMW X4的实用多功能性。

    内饰方面,X4体现了运动风范、豪华质感与优雅格调的完美结合,如:带自动空调控制装置的高光黑色面板,带镀铬饰件的木饰条和带电镀饰件的控制元件等。在配置方面,X4全系标配多功能方向盘、电动尾门、前后部驻车报警、倒车影像、前排电动座椅、大灯清洗、氙气大灯、双区自动空调、LED雾灯、BMW互联驾驶系统、可变运动型转向系统、自动大灯和自动雨刷等配置。此外,所有车型的内饰均采用Nevada真皮材质。

    此外,X4提供的M运动套件和X设计套件能为客户带来更多个性化选择,M运动套件专为崇尚运动驾驶感受的用户设计,X设计套件则以众多铝合金细节为该款车的内饰锦上添花。

    技术先进 彰显运动性能

    X4配备的三款汽油发动机均采用双涡管单涡轮增压技术,将卓越性能与超低油耗完美结合,输出功率为135千瓦/184马力~225千瓦/306马力。其中,创新BMW X4 xDrive35i搭载的3.0升直列6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近日再度斩获德国2014年度国际发动机大奖,第四次赢得同级别冠军。

    在节能环保成为潮流的背景下,X4也把环境友好性摆在第一位。它配备了发动机节能自动启停功能、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和高速滑行功能,在确保高性能表现的同时进一步降低了油耗和排放。

    X4全系标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运动型悬架系统、可变运动型转向系统和带换档拨片的运动型多功能真皮方向盘。丰富的标准配置提升了车辆的动态性能和驾乘体验。值得一提的是,创新BMW X4标配带驱动力分配系统的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在任何情况下都能提供最佳牵引力和出色的转弯表现。这确保了X4的优良的驾驶性能。

    “真正的美无需多言,自会触动人的内心。宝马 X4正是这样一款富于强烈美感的产品,专为那些崇尚设计和性能,希望表达独特审美和品位的全新目标群体所打造的一款‘型于寻常外’的风格座驾。”安格说。

    发力SUV市场是宝马提升销量的重要战略,X4则是这一战略的主力之一。近年来,宝马SUV车型在华销量增速明显。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宝马在华累计销售21.06万辆,同比增长23.3%,其中,宝马X1累计销售3.83万辆,同比增长41.4%,进口宝马X3销售超过1.4万辆。

    在全球市场,宝马X系列产品的销量也突飞猛进。今年上半年,宝马X1全球交付销量为79344辆,同比增长0.4%。宝马X3销量从去年的77950辆提升到今年的82830辆,同比增长6.3%。宝马X5去年11月开始销售第三代产品,上半年销售68,233辆,同比增长29.6%。

    宝马X4的上市,无疑会帮助宝马进一步夯实在SUV领域的地位,并进一步提升宝马的销量。正如安格所言:“目前宝马在豪华车领域市场份额在23%~24%,毫无疑问,我们不打算丢失任何的市场份额。”

    (超人)

    创新BMW X4上市车型价格表:

车型

售价(人民币)

    创新BMW X4 xDrive 35i M 运动型        77.4万元
    创新BMW X4 xDrive 28i M 运动型        64.8万元
    创新BMW X4 xDrive 28i 领先型        61万元
    创新BMW X4 xDrive 20i X设计套装        55.2万元
汽车反垄断: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一些
自主汽车如何跳出“越发展越落后”的怪圈?
颠覆年代 CX-7要打破谁的“常规”?
中青汽车微信原创摘要
创新X4上市 宝马再次引领风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