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0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短评

斯人已去 明镜长存

李永飞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08日   01 版)

    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指导兰考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指出,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活动始终,做到深学、细照、笃行。

    焦裕禄是人民群众心中一座永恒的丰碑,“导弹司令”杨业功被人们誉为新时期“军中焦裕禄”。从焦裕禄到杨业功,尽管他们经历不同,岗位不同,所处的环境也不同,却有着共产党人共同的信念和追求,他们艰苦朴素的作风、勤政为民的品格、廉洁奉公的境界,值得每一名党员干部学习借鉴,作为自己为官做人的一面镜子。

    干部清廉,民之所盼;政治清明,党之所倡。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工作出重拳、下猛药,坚持“苍蝇”“老虎”一起打,打出了正气,打出了信心,打出了希望。

    党员干部出问题,往往出在德上。有的生活条件好了,就忘了艰苦朴素的本色;有的职务提升了就搞特殊化,不愿受纪律约束;有的不能正确对待名利、地位、权力、金钱,最终身败名裂。而杨业功始终做到严于修身、严于用权、严于律已,对一切腐蚀诱惑保持高度警惕,从拒收宣纸、粳米这样的小事做起,保持了共产党人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官、清清白白做人的气节操守。

    向“军中焦裕禄”杨业功学习,就要始终保持艰苦朴素之本,做到物质生活淡泊如水,精神追求高洁如松;就要恪守清正廉洁之道,坚持自重、自省、自警,做到慎独、慎初、慎微;就要常怀为民服务之心,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我们相信,随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将会涌现出更多焦裕禄、杨业功式的好党员、好干部,汇聚起富国兴军的磅礴力量。

甘家寨大搜救
军中焦裕禄
斯人已去 明镜长存
六安:抬高准入门槛 引得优资争相来
深圳评职称 行业组织定
符合程序的退档为何遭诟病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