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1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爱碎了,用永恒的记忆包起来

刘春媛 本报记者 白皓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11日   06 版)

    今天,云南全省拉响警报,向地震中的遇难者表示哀悼。

    索妮在男友柳成涵的家里,整理着他的遗物。 

    在鲁甸地震中,这位鲁甸县龙头山镇派出所民警被掩埋在废墟中,不幸遇难。

    索妮永远不会忘记真爱碎了的那一刻。

    地震当天,索妮正在会泽县的一家影楼里拍个人写真。她本想把这套穿着婚纱的照片送给男友,让他看看自己穿婚纱是否漂亮。

    突然,一阵剧烈晃动,“哪儿地震了?”她很快从朋友那里得知,地震震中正是男友工作的地方龙头山镇。她随即给男友打电话,却一直打不通。

    心里七上八下,她一路坐车奔向龙头山。

    搭车、走路、再搭车、再走路……一路上耗尽了力气,给她安慰的是,自己始终朝着真爱所在的方向前进。

    她想起地震前一天的七夕节,两人虽然没有见面,但是男友快递来了礼物,一个白色的包。柳成涵和索妮早就约好,多加班把休假攒到一起,8月底一起送妹妹去重庆上大学,顺便带着老妈去旅游。

    索妮在微信上记录着他们的最后一个情人节:“8月2日,七夕节,一个人最幸福的时刻,就是找对了人,谢谢一路陪伴我的你。”

    两人约定,明年中秋节结束爱情长跑,步入婚姻殿堂。可当8月4日中午索妮看到男友遗体的那一刻,一切都化为泡影。

    索妮感觉,天塌下来了。地震前一天,给男朋友买的衣服还没来得及邮寄,自己穿着婚纱的艺术照男友再也看不见了。

    “柳涵,我来了!”索妮用两人之间特有的称呼声嘶力竭地喊着男友,瘫倒在地。

    索妮已经哭得没了一点儿力气:“他是好人,我追求了4年的好人。”

    “我们想自己攒钱结婚,不要家里一分钱。”

    “他给我买过一个几百块钱的戒指求婚,我说,现在便宜你了,等我结婚的时候,还有十个手指头、十个脚趾头。”

    “我俩想今年年底先买车,这样就不用见一次面转5次车了。”

    “他还在火车上站七八个小时来看我。”

    ……

    索妮一直在回忆,她说他总能带给自己踏实的感觉:“他最便宜的衣服一件10块钱,而买给我的衣服最少也要200块。”

    索妮还记得,柳成涵对她说过:“笨笨,这辈子你追我,下辈子我来追你好不好?”

    “好。”

    “那我追你,你得立马答应。”

    “不行,我追你追了4年,你得追我六七年才行。”

    本报昆明8月10日电

爱碎了,用永恒的记忆包起来
云南接收鲁甸地震捐款逾4.7亿元
“优质的牛奶来源于舒适的奶牛”
2014年“各族少年手拉手”夏令营活动举行
海峡青年峰会在福州举行
在坚守中跨越“超导”人生
广东大学生骨干“青马工程”结营
我国民航系统一个月拦截“老赖”逾10万人次
“乡村好青年”全国首场示范活动举行
鲁甸地震哀悼日 悲伤弥漫云之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