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1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云南接收鲁甸地震捐款逾4.7亿元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11日   06 版)

    本报昆明8月10日电(刘春媛 记者张文凌)记者今天从云南省民政厅了解到,截至8月10日17时,云南省共接收昭通鲁甸地震捐款47863.79万元,捐物价值14021.06万元。

    在接收的捐款中,云南省接收救灾捐赠办公室接收14953.2万元、省财政厅国库处接收16100万元、省慈善总会接收7941.45万元、省红十字会接收985.19万元、省工商联合总会接收601.2万元、昭通市接收7282.75万元。在接收的价值14021.06万元的捐物中,云南省慈善总会接收777.23万元、省红十字会接收1077.3万元、昭通市接收12166.53万元。

    8月9日,由云南省青年联合会等主办的“心系鲁甸 大爱无疆”大型爱心义演义卖活动在昆明举行。活动持续14个小时,现场共募集爱心善款161629.4元,另有4.5万元善款将以银行汇款方式捐赠,合计206629.4元。活动总导演大鹏说,很多演员都是通过微信与义演团队联系沟通的,有些演员不惜推掉原计划的演出活动,甚至是商演,选择纯公益的慈善义演。

    截至目前,云南全省各级消防部队官兵和消防文员、合同制消防员共为灾区捐款103.6万元。

    另外,记者从云南省昭通鲁甸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了解到,目前,牛栏江红石岩堰塞湖总体安全可控,已妥善转移群众8172人。通过对红石岩电站调压井实施有限爆破,堰塞湖水位已由刚开始每小时上升60到80厘米减缓到24小时涨降几厘米。

    截至8月9日晚8时,因灾受影响的通信服务已恢复,重灾区龙头山镇龙泉社区、骡马口、银屏、翠屏、光明、营盘等安置点已全面通水,最大限度保障灾区群众的生活用水问题。为了让9月1日孩子们顺利开学,第一所抗震板房希望小学已经在震中龙头山镇中心完小开工建设,龙头山镇中心完小预计将建设20余个活动板房教室。

爱碎了,用永恒的记忆包起来
云南接收鲁甸地震捐款逾4.7亿元
“优质的牛奶来源于舒适的奶牛”
2014年“各族少年手拉手”夏令营活动举行
海峡青年峰会在福州举行
在坚守中跨越“超导”人生
广东大学生骨干“青马工程”结营
我国民航系统一个月拦截“老赖”逾10万人次
“乡村好青年”全国首场示范活动举行
鲁甸地震哀悼日 悲伤弥漫云之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