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11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广东大学生骨干“青马工程”结营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11日   06 版)

    本报广东清远8月10日电(郑斯苗  记者林洁)今天,广东省第十三届广东大学生骨干“青马工程”集中培训班结营活动在清远市举行。来自广东省87所高校的206名学员经过了6天的集中培训,他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骄傲地将自己称为“爱马士”(热爱马克思主义人士)。活动上,团广东省委书记曾颖如宣布“‘爱马士’养成记”手机App正式上线。曾颖如表示,这是团省委建立人才库的众多措施之一,跟踪青马学员的成长轨迹,以便更好地为青年发展做指导。

    据了解,该款手机App整合全省高校的“青马导师”资源,联合该省青年联合会、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以及历届青马版优秀学员等精英,搭建一个可以“随时随地分享、自由自在交流”的动态时尚学习交流平台,打破了“青马工程”培养的时间和空间限制。学员不仅可以利用该App和导师在线上充分交流学习,还可以在线研读经典、获取热点资讯、进行体育锻炼记录。这些活动都会有积分,将对青马学员的考核纳入统一管理范围。

    据悉,团省委、团学联在全省高校建立了12所“青马工程”示范校,将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高校实施的“青马工程”工作分别纳入全国、全省学校共青团重点工作创新试点项目,有力推动各高校深入开展“青马工程”。下一阶段,广东省还将逐步建设覆盖全省百所高校的“青马工程”体系,每年培养万名以上青年骨干,扩大服务群体,丰富培育方式,深化育人功能,融入岭南文化,加强实践保障,形成广东区域特色。

爱碎了,用永恒的记忆包起来
云南接收鲁甸地震捐款逾4.7亿元
“优质的牛奶来源于舒适的奶牛”
2014年“各族少年手拉手”夏令营活动举行
海峡青年峰会在福州举行
在坚守中跨越“超导”人生
广东大学生骨干“青马工程”结营
我国民航系统一个月拦截“老赖”逾10万人次
“乡村好青年”全国首场示范活动举行
鲁甸地震哀悼日 悲伤弥漫云之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