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1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鲁甸灾区第一所抗震希望小学建成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13日   06 版)

    本报云南鲁甸8月12日电(记者赵迪)鲁甸地震震区第一所抗震希望小学今天上午在鲁甸县龙头山镇中心小学校园内正式落成,学校500多名小学生将于9月1日开学上课。

    鲁甸地震导致龙头山镇中心小学校舍严重垮塌,中国青基会于8月9日起开始组织各方力量在该小学校园内建设抗震希望小学,共建有标准板房校舍20间,每间校舍面积达57平方米,包括教室、宿舍、办公室、食堂、厕所等,并配备了电脑教室和图书室,可满足龙头山镇中心小学原有500多名学生的学习生活。

    抗震希望小学板房校舍理论使用寿命达10年以上,龙头山镇中心小学重建大约需要两年,在新的校舍建成前,该校学生将一直在抗震希望小学学习。此外,中国青基会目前正在龙头山镇营盘村营盘小学和沿河村沿河小学分别建设两所抗震希望小学,将保证两所学校按时开学。营盘村的乡亲们为了给搭建学校平整场地,自愿砍掉还有一个月就可以收割的玉米。

上等兵余才皓的军人本色
一本接地气的改革力作
“希望来吧”和孩子一起成长
全国少工委发起选树“最美少年”活动
鲁甸灾区第一所抗震希望小学建成
我可以认“残”,但绝不能认“废”
演员高虎吸毒被北京警方拘留
让服务成为基层团组织最鲜明的主题
解读国务院的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