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1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志愿者家庭携手鞍山呼吸联盟志愿者:

和留守儿童一起过“七彩周末”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14日   05 版)

    本报讯(文心)乘坐8个多小时的火车、两个多小时的汽车,来自北京的5个志愿者家庭于8月9日上午来到辽宁岫岩县朝阳镇河南小学。和他们一同前往的,还有鞍山呼吸联盟志愿者协会的青年志愿者。

    志愿者给孩子们带来了暑期的第一堂美术课和英语课,来自北京的小朋友给山里的孩子们带来了格林童话和恐龙世界彩图等书籍。志愿者家庭的小朋友还拿出了自己精心准备的足球、跳绳等送给山里的孩子们,并与山里的孩子们一起度过了一个“七彩周末”。

    据了解,“七彩周末”志愿者家庭体验项目,是辽宁省鞍山市深化关爱行动“蒲公英计划”,实现志愿服务可持续运转的有益探索和尝试。活动主要通过组织招募城市志愿者家庭,利用周末时间到留守儿童较集中的乡村小学或社区,通过有偿参与体验志愿服务活动的方式,为专业志愿者提供食宿和交通费用,从而实现项目运营的零成本。参与“七彩周末”项目每人缴费300元,其中100元用于爱心捐赠,200元用于志愿者家庭的食宿和交通费用。一个人缴纳的费用可以同时支持1名专业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

今年流行暑假不回家
团湘潭市委 多举措助推青年创业
常州:专业社工为重点青少年播撒“一米阳光”
绿色电网助力低碳青奥
在生活中发现和解决问题
和留守儿童一起过“七彩周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