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1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地震中失去6名亲人的谢维礼老人:

逝者已去,生活还得继续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14日   01 版)

    谢维礼老人在临时安置点的帐篷内向外张望(8月12日摄)。

    “光难过没用,还是要想想以后怎么生活。”这是谢维礼老人对记者说了几遍的话。

    63岁的谢维礼老人是云南省鲁甸县龙头山镇龙泉村人,地震中他的两个女儿和4个外孙都遇难了。每年暑假,嫁到四川的两个女儿就会带着孩子来看老人,也帮着老人干农活。8月3日,老人正在摘花椒,女儿和外孙在树下乘凉,突然地震了,一块大石头砸下来,两个女儿和4个外孙就在老人眼前遇难了。“老伴1985年就去世了,我一人把孩子拉扯大。”谢维礼说。“这是刚从废墟里找回来的小包,我前年给小外孙买的。你看看这是他攒的零花钱,都放在这个包里,说要给我买东西吃。”说到这里,一直悲痛的老人脸上现出一丝笑容。

    随着救援物资的陆续抵达和救灾工作的深入,龙头山镇临时安置点的各项生活保障逐步落实,受灾群众的日常生活也逐步恢复。每天老人都到临时安置点去吃饭,有菜有肉。

    谢维礼说:“以后怎么办?必须要乐观,越遇到这种情况,越要乐观。虽然家里就剩我一人了,但我能干农活,家里还有花椒地,一些亲戚和邻居会来帮忙,政府肯定也会管我。生活还要继续。”

    新华社记者  蔺以光摄

上海自贸区:抢购进口商品
他为火箭腾飞护航
心中有梦 行有方向
全国首家党政主导的社会组织学院成立
全国省级团委办公室 研究室工作会议召开
清洁家园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救灾时刻,野战医院如何高效运转
逝者已去,生活还得继续
张飙:中国年轻人都应熟知甲午之败
第二届中国北京国际魔术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