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16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湖南湘潭死亡产妇尸体已解剖

尸检结果公布时间未定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16日   02 版)

    本报北京8月15日电(记者李林 实习生高培蕾)湖南湘潭产妇死亡事件今天有了新进展。据湘潭县卫生局通报,经家属同意,法医14日晚对死亡产妇张宇的尸体进行了解剖,样本已于今天送往广州进行鉴定。湘潭县卫生局副局长齐先强称,尸检结果何时公布还不能确定。

    今天17时18分,湘潭县卫生局在官方微博通报称,14日20时左右,经医疗纠纷技术鉴定组与死者家属协商,死者家属同意进行尸体解剖,并履行了法定手续。湘潭市法检所法医于21时30分左右在湘潭市殡仪馆开始进行尸体解剖,并于23时完成解剖。解剖标本由湘潭市法检所保管。死者家属对鉴定程序没有异议,并确认签字,同时抽取了相关鉴定专家。

    根据通报,今天7时左右,由湘潭市法检所和湘潭县公安局干警、县妇幼保健院和死者家属代表,共同将尸体解剖标本送往广州市中山医科大学进行尸体标本鉴定。

    齐先强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尸检要按鉴定机构按程序进行,结果何时公布还不能确定。

    通报称,目前,医患双方情绪稳定,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齐先强今天下午在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事件发生后,一直对家属进行有关的法制宣传,告知他们要明确真相,要依法解决,并向他们解释依法解决问题的程序。

    齐先强还说,目前,家属方面已平静下来,同意按法律程序解决相关问题。

    关于赔偿问题,齐先强向中国青年报记者解释:“目前也不存在商议赔偿的问题了,一切事情等鉴定结果出来以后,按照责任进行划分。”

    今天,中国青年报记者就上述信息致电张宇多位亲属,但电话均无人接听。

国家档案局陆续发布《伟大胜利——中国受降档案》
贵州青年志愿者结束鲁甸救灾
海南微电影大赛25部作品获奖
国家药典委二度回应“药材更名谋私利”
湖南文理学院师生赴扶贫点开展社会实践
开辟“空中生命线”的排头兵
湖南湘潭死亡产妇尸体已解剖
梦想是青春的筹码
快播总经理王欣外逃110天后被捕
赛出成绩赛出风格赛出当代中国青少年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