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1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商务部:上半年公车拍卖成交额增加5亿元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19日   05 版)

    本报北京8月18日电(记者宁迪)“根据商务部全国拍卖信息管理系统的统计,由于全国公车改革步伐明显加快,各地公车拍卖数量明显增加。今年上半年,全国机动车拍卖业务同比大幅度增长44.3%,成交额为35.7亿元。” 在今天上午召开的商务部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公布了我国上半年公车拍卖的情况。

    当中,政府委托的车辆拍卖业务增长非常明显。上半年政府委托机动车拍卖共成交11.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亿元,增幅为79.4%。沈丹阳说,这5亿元基本上是各地公车改革带来的公车拍卖的成交额。

    实际上,自2011年以来,随着温州、上海等地车改政策陆续出台,公车拍卖业务一直在持续上升,从2011年到2014年6月,全国政府委托的机动车拍卖业务成交额共46.6亿元,其中上海、山东、广东、浙江、内蒙古这5个省份的成交最多,共成交20.2亿元,占近三年多来政府委托机动车成交额的43.3%。

    沈丹阳表示,作为拍卖行业的主管部门,商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监督和引导拍卖企业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在全国公车改革中发挥拍卖的“公开、公平、公正”作用。沈丹阳进一步公布了商务部接下来的三个具体想法:一是加强市场监管,要求拍卖企业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合法运营,防止没有拍卖资质企业违法开展各类竞价业务,扰乱秩序。二是规范业务流程,保障服务品质,引导拍卖企业参照《机动车拍卖规程》等行业标准,明确操作流程,规范业务操作。三是加强业务指导,鼓励做好网络拍卖与现场拍卖相结合,加强信息公开透明,确保处置工作的有序和高效。

中国为何密集反垄断
商务部:上半年公车拍卖成交额增加5亿元
袁飞:扛起家庭重担,笑对生活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