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1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中青报将艺术周影响力辐射全国高校

第七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开幕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19日   09 版)

    本报讯(记者蔡梦吟)“中国优秀青年艺术家经典民乐作品音乐会”8月12日晚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拉开了第七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的大幕。

    音乐会分为“经典传承”和“经典飞跃”两部分。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管弦乐团带来其传统保留曲目《狂欢节》、《春江花月夜》等,并为现场观众演奏了《射雕英雄传》等新创及改编力作,引发全场观众齐打节拍,气氛热烈。音乐会在青年女高音歌唱家陈思思一首《中国梦》中结束。

    本届艺术周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主办,时间自8月12日持续至8月31日,以北京为主会场,上海、广州、厦门、西宁、兰州、济南、山东德州等七个城市为分会场同步进行。

    据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秘书长助理时坚东介绍,本届青年周活动共分7个板块:开幕式、演出、主题论坛、高校展演、展览、分会场板块和闭幕式,其中有演出、展览和讲座项目81个、共计494场各类活动会与观众见面。

    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宇表示:“本届青年周主要突出四个关键词,分别是‘青年’、‘艺术’、‘国际’和‘创新’,前两个特点是历届青年周一以贯之的主旨;而‘国际性’和‘创新性’在本届有重要突破,有来自美国、英国、德国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2500名艺术家,带各自拿手节目亮相中国舞台。”

    今年,直接参与艺术周演出的高校数目也创历届之最,包括北京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戏曲学院、中国音乐学院等13所知名高校将参与开幕式、演出、歌剧展演等活动。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青年报作为本届艺术周的独家战略合作媒体,将通过中国高校传媒联盟、中国高校国际交流社团联谊会等渠道,将艺术周的影响力辐射至全国高校。

    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批准的每年举办一届的官方国际大型文化活动,以“激情熔铸艺术,创新点亮未来”为主旨。这是我国首个由政府主导,以青年为主体的国家级、国际性大型多边文化交流活动,自2008年以来成功举办六届,填补了我国缺少以“青年”为主体的大型国际艺术交流活动的空白。

盲人电影院:照出社会的道德盲区
宁财神“不后悔”惹祸
第七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开幕
“天才韩寒”是当代文坛的最大丑闻
涉毒艺人或遭封杀
“老舍奖”今年无奖金
罗宾·威廉姆斯离世
弹幕会把电影“玩好”?
中国管乐:有了“高峰”,还缺“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