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08月19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老冤家再聚首,小组赛多凶险——

国足以亚洲杯出线作为中考目标

本报记者 郭剑 《 中国青年报 》( 2014年08月19日   04 版)

    今晚中超联赛北京国安主场迎战贵州人和的比赛之后,中超还有两轮便将进入为期两周的休赛期。联赛暂停期间,重新集结的国足将在连续两场热身赛中迎战科威特队与约旦队——在明年1月澳大利亚亚洲杯赛之前,国足的8个热身赛对手已经全部“到位”,而无论中国足协还是国足主教练佩兰,均已明确国足亚洲杯的首要任务是小组出线。

    “出线任务”对于国足而言并不轻松。亚洲杯赛程本月初刚刚敲定,中国与“老冤家”乌兹别克斯坦、西亚劲旅沙特和“神秘之师”朝鲜队同在B组,唯一能令教练组满意的是,国足小组赛前两场比赛均被安排在布里斯班体育场,可以免去转场的劳累。

    国足备战澳大利亚亚洲杯赛的序曲,已在今年世界杯期间奏响:7月以2∶0击败马其顿、以0∶0战平马其顿和以1∶3负于马里的3场热身赛,是佩兰首次在正式比赛中按照自己的战术思路安排阵容。事后,教练组对这3场热身赛进行了详细的总结,中国足协国家队管理部也对球队的表现和教练组的工作给予肯定。中国足协将于下周公布“佩二期”23人集训名单,据工作人员介绍,“佩二期”“肯定还是以年轻球员为主,因为亚洲杯只是中考,佩兰的大考是后面的世界杯预选赛,所以,要用亚洲杯来提升年轻球员的比赛经验和实战能力。”

    9月的两场热身赛之后,中超联赛还会在10月联赛结束前再次给国足集训的空间,届时,负责中国之队的项目部门给国足安排的两个热身对手,分别为泰国队和巴拉圭队。

    据记者了解,11月联赛结束之后,国足还将在国内进行两场热身比赛,随后将于12月进入封闭训练完成最后的备战——尽管亚洲杯小组赛3个对手中乌兹比克斯坦队和沙特队的FIFA排名都远高于国足(乌兹别克斯坦亚洲第3、世界第51,沙特亚洲第9、世界第83,国足亚洲第13、世界第97),但国足仍然希望通过针对性热身赛,在洲际赛事中完成一次中国式的“救赎”。 

    本报北京8月18日电

柏林四方会谈力促结束乌东暴力冲突和人道灾难
韩美军演启动 朝鲜厉声谴责
体育实验室成青奥会“香饽饽”
国足以亚洲杯出线作为中考目标
教练鼓励体操新星王妍学会放松
詹姆斯的号召力联盟第一
图片新闻